😀

最近世間粉底液之戰打得挺兇的
連我這個素來都只用隔離霜或bb霜加蜜粉為底妝的懶人都動心了
一個move就買了植村秀新出的無極限超時輕粉底 unlimited foundation


瓶身方方的好可愛

雖然我對它的包裝的愛不及嬌蘭小燈泡💡
不過植村秀的價錢比嬌蘭便宜
持妝度似乎也驚人
加上它有一大堆贈品 哈哈哈哈哈哈
我就買了🤣


我買色號474
是一個偏粉的顏色
因為我是冷色調皮膚 ブルべ
挑選底妝不能選偏黃的
不然立馬整臉關燈



肌膚色調從手腕血管判斷
血管偏橄欖色或綠色的人是黃色調 イエべ 也就是暖色調 
血管偏藍色或紫色的人是藍色調 就是冷色調 底妝選擇偏粉的會比較有氣色
我就是血管不由分說的紫

如果選反了
暖色肌膚人用了粉色調粉底
臉會看起來灰灰髒髒的
冷色肌膚人用了黃色調粉底
會一臉衰樣一下就暗沉

同樣唇彩的顏色用在冷色肌和暖色肌的人臉上也有完全不同的效果
像我用珊瑚橘 珊瑚粉 太棕的土 太橘的橘等等顏色
不只顯得氣色差 簡直會變印堂發黑 或變殭屍 還有同事說像打撈上來的浮屍
但用了莓果色系 偏藍調的大紅色 勃根地酒紅之類的顏色
臉就亮了 還很顯白
真的很奇妙

這個474號顏色並不太白
我有點擔心它乍看比我的膚色還深
是不是買錯號了
🙄
推開後它確實跟我的肌膚色調有點太相同
沒有什麼提亮效果
好像真的買錯色號了😅
可能再靠近夏天一點用起來會更美好
不過它蠻能遮蓋鼻翼小血管和臉頰的淺斑
加上打亮和修容後就是個天生麗質小美人臉蛋
不會太深也不會暗沉

但我還是想要亮一點嗚嗚嗚😂

在這個每天隱約冒汗,直衝夏天、不見春天的時節
它能持妝到下班回家
控油力強大!
但我根本不是油肌
有時候還是覺得兩頰偏乾
如果妝前沒有用油類保養
還有可能出現小乾紋
所以這個粉底跟我冬日大概就只能打冷戰 將它束之高閣了
希望到了四月至十月大熱天能當好朋友囉





💄
接下來進入我最失心瘋的唇膏部分

我擁有三位植村秀無色限粉霧保濕唇膏選手


色號是Magenta Spell、m bg944、yazred

Magenta Spell是看起來很哥德風的紫紅色
是我在機場免稅店買的
其實它擦起來蠻平易近人的
而且對我來說很顯白
但它的質地跟bg944不一樣
比較不滑順
推開還是很均勻就是了啦

mbg944是好美的裸粉色
適合用來假裝溫柔
很襯我的膚色
夏天如果曬黑一點兒不知道會不會顯黑

yaz red是有點螢光的偏橘的紅色
是我不會自己購入的顏色
之所以擁有它是因為它是滿額贈品
這個顏色我無法塗好塗滿
如前所述橘色會讓我臉色變暗
所以我用輕點再拍開的方式上色
效果倒是不錯


哦對yaz red染唇效果很好
卸妝時要特別處理它


無色限粉霧唇膏沒有味道
這點一百分💯
(我真的很不喜歡唇彩有味道,之前一些香香或臭臭的唇彩我都送給垃圾桶了。目前我能接受有味道的唇彩只有品木宣言心花綻放精油唇膏和CLIO跟植村秀粉霧唇膏很像的那款mad matte霧面唇膏。品木宣言的玫瑰味蠻自然的,顏色美麗質地滋潤;CLIO的巧克力味不知為何我就是喜歡😁)
回到植村秀唇膏
它的確也蠻不乾的
但我覺得在辦公室一整天還是要擦護脣膏啦
不然嘴唇太可憐了
而且也要消耗一下護脣膏😅



😽
植村秀的彩妝我還有頰彩兩顆

色號是m335和p780

m335基本粉紅色
據說是賣最好的顏色
我還沒啟用
但這個顏色會錯到哪裡去呢

p780是帶珠光的修容色
看起來很深其實還好
畢竟它有珠光如果要修飾整個腮幫子可能不太適合
拿來當斜刷腮紅倒是蠻美的
不過它很顯色
用量要少下手要輕




以上。
我目前擁有的植村秀正品。

其實我年輕的時候用過泡沫cc霜
覺得它很有酒精感
用起來刺刺的又沒有很服貼
不適合我的膚質
那時對植村秀沒什麼好感
後來用了海洋深層水噴霧兩瓶和唇膏後突然對它改觀
入手不是上天堂就是下地獄的粉底
實在很有勇氣🤔
給我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namuf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