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我們去參加黃先兒師大附中同學的婚宴 🎎
這場宴會我期待了好久,
因為喜宴地點在故宮晶華-故宮旁邊的晶華餐廳呀!
感覺就很厲害~



今天就來記下它幾點特色。

①餐前小酒會

不知道是每場婚宴都有還是新人特別要求,
總之為了讓提前-也就是準時到場-的來賓不過於苦等,
在場外收禮處有擺放酒精及非酒精飲料,和堅果及多力多滋小點心,
供大家寒暄時吃吃喝喝
蠻貼心~




②前菜有八道!!!

對我這種不遲到又餓著肚子準備來大吃的大胃王來說 
這點更貼心 
我確確實實地吃了許多小菜ヾ(*´∀`*)ノ



蘿蔔糕和鹹蛋杏鮑菇好好吃喔~


③假裝成肉型石的東坡肉

身在故宮旁邊,
故宮晶華有名的一點就是有仿古物的菜色,
還有專設「國寶宴」耶好酷
不過那一套要價三千多,
只能望而遠之。

沒想到喜宴中竟然也有這種餐點,
太開心啦~




東坡肉銀絲卷


它不但好看而且好好吃,
肥而不油膩,
我覺得是整場最好吃的一道菜!

一塊肉的大小跟真的肉型石差不多大,
讓我想起第一次看到肉型石本人是驚訝於它的嬌小
不過一塊完整玉石 還花紋那麼特別
當然不會很大啊
哈哈哈哈我土包子。


④假裝成翠玉白菜的干貝醬白菜

有國寶肉型石,少不了國寶翠玉白菜
不過把白菜上的螽斯換成蝦米了



知道漂亮的白菜會讓人不知如何下手,
服務人員主動解說食用方法:
把白菜從湯匙上搬下來
把蒂頭切掉

淋上干貝醬

就好溜~

白菜應該只是川燙
干貝醬味道也很清淡

事實上全場菜色都很清淡
沒有一道太鹹
連油飯都不油
我覺得非常好
全台灣桌菜請學學它
或許可以減少大腸癌胃癌患者數量噢
(最好是台灣人有這麼常吃桌菜)


⑤多寶格甜點

這個超厲害
一端上桌大家驚呼連連
連男生都搶著拍照  (所以我只拍到一張 不是很好看)

乾隆皇帝有多寶格,
放他的小巧珍稀玩意兒,
這些中式甜點就現在而言的確也算珍稀,
也蠻有藝術品風味

我不愛甜點
只吃了一塊綠豆糕
據其他人說此格重看不重吃 哈哈哈


⑥餐後水果竟然是草莓 🍓

草莓也讓整桌人騷動
正站著敘舊的幾個男生都中斷話題趕緊來享用


令人滿足的ending~



好了以上六點就是上週喜宴特色。
其他菜色如蒸魚雞湯等等比較普通就不介紹了
(其實我根本沒拍啦)

感謝新人讓我們有此機會到特別的地方吃特別的料理
祝你們百年好合永遠甜蜜 ❤




唉這不過是幾天前的事,這週連假居然兩人重病在家食慾不振,可惜了美好天氣與美好假期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namuf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